close

在奧克蘭,大部分的人都是住在獨棟的房子內,空間寬敞不說,還有前後院,可以蒔花養草、種種菜之類的,雖然有一部分的人因為種種因素,選擇居住在公寓或是大樓內!但是一般來說附近都有公園、綠地公市民休憩之用,以台灣的標準來看,這邊的環境無疑是好了很多;若以香港的觀點來看,那這邊可說是天堂!

 

因為空間大,環境又好,所以常可以看到一些不速之客來拜訪,有野生的蟲鳥常來行灶腳;也偶有別人家的寵物如:貓、狗之類,跑過來串門子,這些不速之客,有得是好像徐志摩的那一片雲:悄悄地我走了,不帶走一片雲彩!來去之間,杯子我都恍然未覺,但有些卻被杯子我用相機捕捉了下來……

 

這是最常來的野八哥。

IMG_3573

不知下面的這隻野蜂,是這邊的Wasp還是什麼的,非常大一隻,基本上你不去攻擊牠,牠也不會主動攻擊你,有時會不小心讓牠跑進屋裏,飛起來的聲音很大,聽起來和看起來威脅感十足,不過只要打開門窗,一般而言,都會很快就飛出去。

IMG_3673

下面的這隻狗是最大模大樣,完全不把杯子放在眼裏,光明正大地由大門走進來逛花園,本想信步逛一圈後走出去,沒想到杯子的後院另一邊是封閉的,當場被杯子活逮,拍照存證!

 

看牠一臉驚慌的樣子,就像偷吃糖被媽媽抓到的小孩……

IMG_3691

最好玩的莫過於,有一天我媽在後院發現一隻毛刷!

 

噢!不,杯子的意思是長得像毛刷的刺蝟,不知這隻小刺蝟是如何爬到我家後院的,也不知它是何時離開的。IMG_3731

 

和這些不速之客的巧遇,有時就好像人世中聚聚離離,都是緣份。

 

緣份難得,只需要珍惜在一起的時光,其他的就不需要去強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