著小狗長大,和期待小孩長大是一樣得。我弟在Maru剛來的時候,最常抱著它,然後對它說:"Maru你一定要爭氣,長成一隻漂亮的柴犬喲!不然我會很傷心…";不然就是:"你的臉要長寬一點,這樣才會比較美…"、"你的嘴巴一定要變白,這樣才會跟其他的柴犬一樣漂亮…",IMG_2142 IMG_2147

有時我聽了覺得好笑,就會對這Maru說:"Maru,你如果嘴不變白的話,我們會幫你敷漂白水面膜,幫你美白噢!"

然後轉頭跟我弟說:"這樣Maru聽了後,臉應該就會嚇白了吧……”

 

我弟的心情,聽起來跟做父母的心情是一樣,有時我都會懷疑,萬一有狗的整形外科,而Maru又長得不美的話,不知我弟會不會把Maru送去動刀,給整一整呢?

 

後來它果然長成一隻漂亮的柴犬,但是嘴始終沒有變白。不過,雖然小有點遺憾,但是,我們其實也不以為意,出去溜狗那麼多次,我和我弟的結論是:Maru是我們那一區最可愛的柴犬!這大約是癩痢頭的兒子是自己得好,不管以後是不是會有更可愛的柴犬出現,Maru對我們來說永遠是最可愛的柴犬。

 

在Maru學會上廁所後,再來的課程就是規矩的訓練。因為隨著Maru的長大,放它出來活動時間也也越來越多,我們很快就發現,教育真是百年大計,這狗不教真是不行!因為它把我一件穿不到幾次的Raph Roland的褲子給咬破了…

 

Maru從小就愛咬東西,本來拿件舊衣服給它咬,經過褲子慘案後,發現這樣又會給它一個錯誤的印象:衣服是玩具,可以拿來咬,我們很快就修正過來,但是Maru不只是會咬衣服而已…

 

以前看到電視廣告,小狗咬著蕭薔的絲襪,或是小狗抽光面紙,總以為是電視廣告的效果,覺得那隻小狗好可愛,等到發生在自己身上時,第一時間的反應是:天啊!怎麼會這樣….!?Maru你要咬襪子,也要去咬跟蕭薔阿姨年輕時,一樣漂亮女生的絲襪,你咬我的臭襪子幹什麼,還甩得到處都是…吐

 

在經過數次受害的經驗後,我們很快歸納出家中有三個東西是小狗的死敵:襪子、衛生紙/面紙和報紙,小狗對這三樣東西有著莫名的深仇大恨,只要是沒收好,Maru莫不以消滅它們為己任,屢試不爽。

 

下面的照片就是Maru剛來的時候,咬舊衣服的樣子。

IMG_2123IMG_2121 

左邊的照片是在咬我運動褲的繩子,害我差點褲子掉下來,不過還好家中沒有別人!右邊的照片那個無辜的神情,有時讓你真的不忍心處罰他。

IMG_2190  IMG_2193

他自己可是很會找舒服的地方窩

 IMG_2199 IMG_2197 

IMG_2209

Maru的起床氣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IMG_2202   

Maru,你簡直就是拍變臉的男主角,怎麼轉眼間又恢復可愛成可愛的模樣。

 IMG_2203IMG_2201

下面左邊的照片是Maru去年的耶誕大餐,這個去年的耶誕大餐是Peter和欽如贊助的,整碗都是牛肉,混著一些乾狗糧,那時的Maru才四個月大。

 IMG_2211 

訓練小狗真不是件容易的事,不知道是Maru太有個性,年紀太小所以服從性不夠,還是我的方法不對,一直到他被送走,他只學會了坐下…

嗚…殘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