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紐西蘭雖然擁有好山好水;優質的農產品和畜牧產品,但是和義大利及法國這些以美食聞名的國家比起來,卻是沒什麼拿得出手的當地菜!不過,這也不能怪她們,她們的先祖-英國,就不是個以烹飪聞名的國家,雖然曾經以日不落國的名號橫行一時,但是在飲食上,也只有英式下午茶,為世界所傳頌,昂格魯薩克遜人在菜色的研發方面,還真是上不了檯面。否則,要叫我介紹本地的名菜Fish & Chips(炸魚和炸薯條,怕了吧!?),這還真是有點難為情。

 

以前,在我還在念書的年代,這邊沒什麼特別值得去造訪的小餐館,加上地方小,大抵上吃來吃去就是哪幾家,照著輪。這次回來,發現多了很多義大利的移民,也多出了很多,義大利的小餐館,總算是有些改觀,所以移民政策的改變也是有些好處的。

IMG_2286

我媽有一天就帶我去了一家義大利的簡餐館去嘗鮮,在國外的咖啡店一般來講都會供應甜點和三明治之類的餐點,滿足附近的上班族或是忙裡偷閒的人的需求,這家店除了那些之外,也兼賣咖啡豆和一些簡單的餐點。不愧是義大利人風味的咖啡店,裏面的餐點比以前賣的硬硬冷冷的三明治要高明很多,除了菜單上的菜外,她們還有一種是Today's Special,要看一下小黑板上的菜單,才會知道今天的特點是什麼。

 

因為不是餐廳,店內只有簡單的裝潢,天花板可以看到無包覆的大樑和架設燈具的鋼架,再加上一些現代化的簡單海報,去營造一個後現代化的風格,又可以節省裝潢的費用,真是一舉兩得。不過,這種風格的營造也是需要靠設計師的功力的,我以前上過班的一家軟體公司,那家公司的老闆為了節約經費,就照抄類似這種現代化的裝潢風格,不過,我猜應該是沒去找設計師,全部是自己來,不過美的功力實在是不夠,整間辦公室搬進去時,活像個未完成的工地!一方面是老闆做得決定,不方便置喙,另一方面,反正因為專案的關係,我都在客戶端上班,辦公室裝潢得再美麗,我也享受不到,所以就算囉!

 IMG_2278  IMG_2279

我就點了一個Fish Cake,這個Fish Cake是馬鈴薯泥和著魚肉一起做成餅狀,去鍋上煎起來的。吃起來有點像早餐的薯餅,但是有魚的鮮味,搭配上吃海鮮用的塔塔醬,還滿順口的。

 IMG_2282 IMG_2285

吃完午餐後,再來一杯香濃的咖啡,右邊的照片是我媽點的餐,是燕麥的五穀雜糧麵包,中間夾了培根和一些其他的材料,照起來不好看,但是還滿好吃的。

IMG_2281IMG_228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