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最近台灣的軍教片:新兵日記,很受大家的歡迎,杯子雖然向來對軍教片嗤之以鼻,但是跟所有得男性同胞一樣,都有那當兵的想當年,要說起當兵生活的故事,和每位男性同胞一樣,是話匣子打開,說個天南地北,易放難收!也許每個人自己的經驗,不如電視、電影中演得那般有趣,但是勝在是親自參與演出,絕對是真人實境,這也是台灣男生愛提當兵往事的最大原因!(不過大部分的台灣女生都不愛聽.....哈哈)

 

今天杯子就說說一些難忘的經歷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x     x     x     x     米蟲與黑芝麻     x     x     x     x     x     x     x     x

杯子的兵運不太好,一抽就是抽到金馬獎!和自己同學兼同梯的俊男,兩人一起被分配到馬祖,真算是一對難兄難弟,不過"俊男"不是杯子對他長相的讚嘆,而是跟葉教授的情況一樣,那位同梯兼同學的名字就叫俊男……杯子後面要說的故事,其實和這位俊男一點關係也沒有,只是突然想起這位仁兄,這位活寶的故事以後有機會,再跟大家報告。

 

馬祖雖說是前線,運補上並竟比較不方便,加上氣候比較潮濕,東西不容易保存,加上汰舊換新的速度沒那麼快,在台灣本島所有的部隊,都已經是配發真空包裝的白米了,那時在台灣本島已經絕跡的麻袋包裝的白米,竟然杯子的連隊上還有一堆存貨,這麻袋包裝的米,在馬祖的氣候條件下,根本無法長期保存,那些存貨全部都長米蟲了!長了米蟲的米,除了煮出來有如點點芝麻的蟲屍外,還有一股霉味,所以阿兵哥也都不愛吃,在每週開榮團會時一再反應,讓連長和輔導長也很頭大……

 

也不能怨阿兵哥不願意吃!長官,我們只是來這當兵盡義務的,不是來這當麻雀吃米蟲的……

 

不過,國軍有勤儉建軍的傳統,那生米蟲的麻袋米,又怎麼會捨得報廢呢?但是長蟲的米,阿兵哥又不肯吃,如果持續提供有蟲的米,又怕阿兵哥在榮團會上把問題捅大了,後面不好收拾,所以連長就下令伙房去想辦法解決這個困難的問題……

 

伙房無奈地看著長蟲的麻袋米,想破腦袋也想不出可以去除米蟲的好方法,雖說洗米時可以撈掉一些浮在水上的米蟲,但是沒有辦法將米蟲由米中一一去挑出來,另外,再怎麼洗那個米,也洗不去那個米的霉味,所以看來用正規的方法,肯定是行不通的!就在伙房班大伙一籌莫展的時後,突然一個伙房兵露出像北海小英雄小威般,那神秘的微笑……

第二天,大家早點名完去吃早餐的時候,全連所有人都傻眼了不會吧

 

今天早餐換吃米漿……

 

長蟲的米,拿去碾成米漿,各位看倌可別以為,這樣就可以把米蟲都碾碎了,如果是那樣,眼不見為淨,大家就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,也就過去了,壞就壞在,米蟲不能全部碾碎,還有一些會浮在米漿當中,但是伙房那些壞傢伙真是豁出去,使出大絕招了,竟然在米漿上還撒了一把黑芝麻進去,這黑芝麻和著米蟲,還真是很難挑出哪個是那個,這才是兇狠地令大夥人都傻眼的地方!

只見杯子連上的一些老兵,試著用筷子去挑了一會,不久就嘆了一口氣,不是閉上眼睛一口喝掉,就是把那碗米漿整碗給倒掉。6181805:王子和公主上班的地方

 

這樣加料的米漿,杯子的連上就喝了一個月,才終於把那些長蟲的麻袋米給消化完……

這是國防部特別體恤離島士官兵的辛勞,所以特別加菜,給我們補充蛋白質嗎?吐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x     x     x     中校載二兵    x     x     x     x     x     x     x     x     x

在分發到部隊之後,多半都會派去受一些技能訓,這些技能訓就會決定你日後是接那種類型的業務,如:駕訓隊是學開車、電台訓是學發電報、射擊指揮訓是學火砲射擊指揮……

 

有一次,營長的駕駛要回台灣休假,就調查一下這個營裏,有哪些受過駕駛訓的人,就挑了一個杯子班上早我幾梯的一個學長,去跟營長的駕駛交接一下,然後營駕駛就回台灣休假去了……

 

那天早上營長要去司令部開會,就叫傳令去告訴那個代理駕駛準備出車,然後就這樣,那位代理駕駛就載著營長出門去了。

 

下午,有一班站在營部門口的衛兵,遠遠看到營長的車回來了,正打算敬禮的時候,衛兵突然愣住了,不敢相信自己眼睛所見……,因為駕駛座上坐得是營長,而那位駕駛則坐在吉普車的後座,營長就這樣開回來!只見營長怒氣沖沖的下了車,而那位代理駕駛也夾著尾巴,灰溜溜地回到連上……

 

後來,我們才搞清楚,原來那位學長是個天兵,被派去駕訓班的時候,被駕訓班的班主任選為傳令,所以其實在受訓期間,都沒開過幾次車,但是,因為沒有功勞也有苦勞,所以和其他學員一樣結訓畢業,但這次被挑為營駕駛代理人,又不好意思說其實自己不會開車,偏偏馬祖的路又多是山路,上上下下高低起伏,結果早上載營長出去,開得是險象環生,營長原本以為是剛剛開始開,對車子的特性不熟悉,需要一陣子來適應,結果下午回來時,比上午的表現更可怕!所以,開到半路,營長就叫他不要開了,他自己開還安全點,才會發生中校載二兵的情況……7017078:天壇公園-北京(二)

 

各位朋友,你有沒有什麼當兵的趣事要和杯子分享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