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說"建中傲、附中狂、成功呆""建中狂、附中傲、成功呆",是大家對這三所學校的刻板印象,那就和我觀察到得,是有點不太一樣,我有好幾個大學同學都是來自附中,我是不覺得他們狂啦!不過腦筋的構造和常人不一樣,比較寶倒是真的,三不五時常有一些令人絕倒的表現,令人印象深刻……

 

這個趣事就是來自我同學F的附中同學,我們就姑且叫他是B同學吧……

 

在我那個時候,機車是男生把妹的主流,如果有車可開的男生,可是跟小開同個等級,只有傳說中出沒在校本部,辜家大少之流的才有這個可能!但是山不轉路轉,自己沒有,不代表老子沒有,不少人就把腦筋動到自己的爸爸身上,偶而跟老爸借個車,帶妹出去兜個風,那可是會讓妹興奮個好多天,在那個年代,汽車可是跟航母同等級的戰略級大殺器;看別人用得開心,但是自己卻養不起的把妹利器!不過那個時候本人在下我,連小綿羊都還沒有,當然不需要去幻想這個戰略級的武器,還是實實在在得走路、坐公車,比較踏實一點……

 

如果沒有常開車的人可能不知道,每輛車的內裝設計都不太一樣,如果是一輛沒常開的車,可能要找個車燈的開關,都要找半天,大家可不要以為我言過其實,那時在美國工作時,就有過這樣的困擾,因為租車公司不一樣,所提供的車的廠牌也不一樣,雖然我喜歡開日本車(因為比較省油,這油價可是一直往上........),但是,有時日本車被租光了,也只好將就得開。美國有些車把雨刷、方向燈的聯桿全部整合成一根,想要搞清楚那一根是如何作用,還真要停下車來做個實驗,慢慢試一下,才會恍然大悟,如果是上車就發動引擎,把車開走,等要用到時可是會呼天喊地呢.....不過這是個題外話。

 

話說,那位B同學在一個風光明媚的假日,跟老爸借了車,帶了妹外出兜風去了,真是個好不得意的春風少年兄,既然借了這麼殺的把妹利器,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囉!

 

先是把車開到一個風景宜人,人煙稀少的地方,心中露出猙擰的面目,不過表面上還是表現出君子的風範。

 

先放音樂製造氣氛....再甜言蜜語.....然後再把椅子放倒.....卿卿我我一番……

 

當然,我猜B同學本人,是很想給他翻雲覆雨,不過我們那時的民風比較保守,另外,在大白天,如果想要搞車震,這挑戰的難度是有點大,要突破的尺度更大,恐怕不是玻璃給他貼的黑一點,就可以暗渡陳倉地……

 

等到差不多剛回家的時候,這時B老兄突然冷汗直冒,因為這椅背怎麼豎不起來了!?難道是剛剛用力過猛,弄壞了……!七手八腳地試了半天,當下傻眼,而一邊的女友已經笑到岔氣了!原來的那個春風少年兄,一下子就遜掉了,立刻變成大頭春日記的主角,我那個年代可是個沒有手機的年代,如果是現在,用手機打電話回家求救就行了,但是風光明媚的地方,四下無人,連公用電話都沒有,不要說是手機這樣來自未來的發明了,所以那位遜掉了的B同學,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,只好硬著頭皮,在前座兩個座椅都放倒的情況下,把車開回家。

 

最慘的是,還要這樣送女朋友回家……

 

他的女朋友倒是沒差,反正是舒服地躺在駕駛座旁,一路陪B聊聊天,那B可就累了,椅子是放倒的,整個人沒有依靠,只能僵在駕駛座上,活生生地像個殭屍在開車,但是臉上還要堆出笑容跟旁邊的女友聊天,紅燈停下來時,還要忍受停在他車子旁邊的汽機車,投以怪異的眼光,以及旁邊的駕駛,臉上浮出怪異的笑容……

 

好不容易開回家,把車停好,B的心中還是七上八下,因為不知B老爸會怎麼反應……

 

第二天,沒事,第三天,也沒事。就在B鬆了一口氣,以為一切都過去的時候,那一天,在B下課回到家的時候,B的老爸突然把B找到樓下去……

 

只見B的老爸,把車門打開,一邊示範給B看,一邊說:

"孩子,這椅背是這樣豎直的……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