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的聖誕,就像是一個離經叛道的小孩,有著自己的步調和想法,走著一條和別人不一樣的路。

 

聖誕節在南半球是夏季!

 

因此在紐西蘭如果要過白色的聖誕,恐怕必須跑去山頂或是冰河,才能如願。

 

不過,最近魔戒中那個末日火山才噴發過,杯子並不想為了南半球的白色聖誕,因此在聖誕節的時候,特地跑去參加一趟地心歷險的行程。

 

因為胖子總是比較怕熱的。

 

此外,雖說金價一直上漲,但是跑去末日火山裏,試著去打撈那魔戒的渣,畢竟還是有些不符合成本效益!

 

另外,就算傳說中的世界末日就要來臨,不過杯子還是秉著撈本的心態,能活多久是多久,雖然台灣的勞健保都有可能破產……

 

因為,末日如果真的來臨,杯子想我以後也用不到勞健保了,所以也就不需要去擔心、操煩!

 

至於冰河嘛……上面有許多冰裂,杯子的踩地雷遊戲,一向玩得不怎麼好,所以想想還是算了!

 

人還是本份點過日子,不要想那麼多有的沒的,不切實際的浪漫。

 

切,這是說到哪裡去了,杯子真是年紀大了,連講話都開始牽絲,趕緊言歸正傳。

 

雖然這裏沒有白色的聖誕,但並不代表紐西蘭這邊,過節的氣氛就比較淡!

 

紐西蘭這邊,一樣慶祝著沒有白雪的聖誕節。

 

不過這邊的聖誕節,有熟悉的地方,也有不熟悉的地方……

 

街上的人們熙熙攘攘,就和其他地方過耶誕節的人一樣,為著過節採買著禮物和聖誕大餐所需的食品。

 

但是這邊沒有靄靄的白雪,就連聖誕紅,紐西蘭都有自己的選擇……

 

IMG_3698

 

上面這張照片是紐西蘭這邊的聖誕紅,這是一株紐西蘭這邊的原生植物(Pohutukawa),正式的學名為南方鐵心木,這種植物剛好在聖誕節左右時開花,所以才得到紐西蘭聖誕紅的稱號。

 

這種南方鐵心木在花落的時候,會細細碎碎地鋪滿一地鮮紅,如果能夠在一旁,搭配上此起彼落的閃光燈,還真有幾分走在星光大道上的Fu。

 

不過,那又是另外一種聖誕過後的風情。

 

在紐西蘭,這南方鐵心木是一種被保護的植物,不可以任意砍罰,如果你家剛好有一棵,但又很不幸,不長眼地造成你家的困擾,(這砍樹的案例,請參照:砍樹記(上) (下) ),那必須先經過向市政府申請Tree Consent,要市政府的人員現場勘查過,市政府核准過後,你才可以動手移除,如果未經申請核准,隨意砍罰可是會被重罰滴!

 

之前也聽過,曾有人用下藥的方式,把樹給毒死,然後再去申請Tree Consent,這自以為聰明的方法,可能會有下面這種場景……

 

市政府的官員到場勘驗時,市府的人員臉上的表情可能像那個李組長……

 

「李組長眉頭一皺,覺得這案情並不單純……」

 

這……可是會立刻當場採樣,然後帶回去檢驗,就跟那個電視影集:犯罪現場:CSI演的凶殺案現場一樣……

 

只是差在,沒有在現場拉起黃色的封鎖線而已。

 

所以,還是別耍小聰明比較好,除非你可以設想得滴水不露。

 

除了,除了一些全世界都相同的應景裝飾,和那個杯子來不及捕捉到的開車聖誕老人之外,杯子倒是發現一個令人絕倒的聖誕佈置,請看下面……

IMG_3699

 

杯子大概沒有看過,比這家人更希望有聖誕老人來光臨的人家了!各位朋友想不想猜一猜,這聖誕老人要爬進去的是什麼樣的人家?

 

杯子保證這答案出人意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