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心血來潮,把自己以前留在紐西蘭的CD又拿出來聽。


杯子以前很愛買CD,但是要論到音樂的收藏,卻遠遠比不上另外一位失聯的同學L,在那時他已經有一整面牆都放滿了CD。


但現在L不知跑去那裏,杯子沒跟你借過CD,不用怕成這樣子吧!


床頭音響中放出Bon Jovi的Run Away,杯子聽著聽著,也有一個錯覺,覺得自己也像是那個離經叛道、逃離世俗的Rocker!


人生在世都有許多沒有辦法解決的問題,最困難的不是去解決問題,而是去真真實實的面對問題,因為如果不去面對問題,又如何談得上去解決問題呢!


這種人生的態度,是每個人都知道,但卻難以做到。


在身邊的朋友得了憂鬱症之後,透過和他們的聊天之中,我慢慢去了解這個目前很熱門的疾病的成因和病狀,然後發現人的大腦運作,是非常精密又複雜得一門學問,在心理和身心交互影響下,這對身心健康影響之大,超出我的想像。


因此,對Run Away這碼的事,杯子我又有了不同的看法!


能夠面對問題,當然是正確的抉擇,但如果問題超過個人能夠承擔,與其讓壓力使自己崩潰,不如適度得去Run Away,舒緩一下自己的壓力。


這一套,就是西方人盛行渡假的原因。


但Run Away,並不是一去不歸,總還是要回來面對現實吧!所以,他們發明了信用卡,向未來舉債,可以讓延後償還或讓你分期償還。


這一套生活哲學,好像變成了全世界生活的圭臬!


直到次貸風暴吹襲了全球,大家才去思考,名牌、渡假、美食、靓衣……難道就是生活的全部嗎?


或許,對某些人來說,那是生活的全部,但這並不是每一個人的生活目標。


活下去並不難,但要活得好卻不容易!


要活得好不容易,但要活得開心卻不難!


人生在世,就是面對一連串的選擇,做錯選擇並不可怕,怕的是不做選擇去蹉跎時光,或者是不能從錯誤中學習,而一錯再錯!


真正想Run Away的不是那些自己的選擇,而恐怕是自己不能選的那部份吧!


朋友你呢?想不想Run Away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